往日回顾:

广州流感高峰期预计3月到来 未发现北方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通讯员 黄穗)最近,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流感活动较为活跃,引起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广州19家流感哨点医院的监测显示,入冬以来广州市流感疫情平稳,目前,流感活动强度以及季节消长趋势与往年一致,仍处于全年较低水平,预计广州市流感高峰将在3~7月间出现。

  据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广州共设有19家流感哨点监测医院。根据疫情和哨点医院流感检测系统监测显示,2006年1~12月份,广州19家流感监测医院,就诊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诊病例比例波动于2.7%~9.2%之间,高峰季节为3~7月份,全年季节消长趋势与历年相同。今年第一周为3.7%,处于全年较低水平。病毒学监测结果显示,2006年上半年广州市流感病毒株以B型为主,下半年以来以甲1型为主,病毒分离率高峰也为3~7月份。而当前在北方流行的甲3型毒株,未在广州分离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