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邓竟成出任香港警务处长 成首位飞虎队出身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17 大洋网(来源:信息时报)

  香港消息 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07年1月12日决定:任命邓竟成为警务处处长,免去李明逵的警务处处长职务。邓竟成将于1月16日出任新职,同日,李明逵在服务警队34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邓竟成的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邓竟成在警队服务近31年,对警队的行动策划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丰富经验。他多年来致力提升警队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李明逵行将退休,曾荫权表示,李明逵自2003年12月出任警务处处长以来,致力维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积极在警队内推广优质服务文化,并对前线警务人员的工作关怀备至。在他的卓越领导下,香港警队继续表现出色,是世界一流的执法机关。并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另外,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任达荣由1月16日起接替邓竟成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特警成”:首位飞虎队出身处长

  邓竟成是首位由警队皇牌部门飞虎队出身的处长,是香港第五任华人处长。他在31年警察生涯中,最辉煌一役是1984年大坑浣纱街枪战牵领围剿大圈帮。

  1984年成“明日之星”

  现年52岁的邓竟成,因曾担任飞虎队队员及主管,故有“特警成”之称誉。邓中学毕业后曾任银行柜台服务员,并曾任职4年辅警,其后于1976年投身警队任见习督察。邓长期驻守军装,曾在机动部队训练学校任职及担任飞虎队,后来更成为飞虎队唯一华人教官。

  轰动一时的1984年大坑浣纱街枪战中,邓与同僚曾跟匪徒驳火擒匪,立下彪炳功绩,自此在警队内已被喻为“明日之星”。他加入警队10年已擢升为警司,至1996年已升任总警司,先后任机场警区指挥官、旺角警区指挥官及港岛总区副指挥官。

  1997年回归典礼时任助理处长的李明逵,拣选有飞虎队教官经验的邓竟成任总警司,两人一拍即合,李亦十分赏识邓。

  有信心维持治安稳定

  即将卸任的警务处处长李明逵及接任的邓竟成昨日下午一齐会见传媒,李明逵赞扬邓专业,有经验,有信心他能带领警队继续向前。邓对自己被委任感到十分荣幸,他形容警队肩负维持香港治安的重任,处长需应付各种问题,他有信心带领警队维持香港治安稳定,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他上任后将有四个主要工作目标,包括加强内部沟通,解决警员问题,减轻员工工作压力;加强社会各阶层沟通合作;加强内地公安及外国保安机关的合作,打击跨境罪行;加强员工训练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应付香港未来几年的大型活动的治安。

  邓竟成简历

  邓竟成现年52岁,1976年7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6年晋升为总警司,1999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2002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并于2003年12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

  邓竟成曾出任警队内不同职位,主要负责前线行动工作,包括被派驻警察机动部队及特警队、借调英国伦敦警队担任分区警司、1993年至1999年曾于军装部出任机场区指挥官、回归典礼总警司(特别职务)、旺角区指挥官,以及港岛区总区副指挥官等。他在任内获得多项警队嘉奖,去年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李明逵简历

  李明逵现年56岁,1972年12月投身香港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2年晋升为总警司,1995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1998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01年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并于2003年12月擢升为警务处处长。

  任达荣简历

  现年53岁的任达荣,1972年12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6年晋升为总警司,1998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于2002年擢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

  任达荣曾在多个警区及刑事部门负责不同职务,包括警察机动部队校长、助理处长(人事)及助理处长(刑事)、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他由2003年12月起担任行动处处长至今。他亦获多项警察奖章,去年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