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丈夫染色体异常致妻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日前发现一例世界首次报告染色体异常核型。西安一对夫妻结婚8年,妻子反复流产5次,原来是丈夫体内罕见的染色体异常所致。医生提醒育龄妇女如有多次流产现象,夫妻双方都应进行染色体检查,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西安市民王先生今年36岁,结婚已经8年了,奇怪的是,每次妻子怀孕到两个月时就流产,先后有5次之多,到很多地方检查都不知原因。最近,王先生到陕西省妇幼保健院遗传室就诊,检查后才发现其体内第2号和第22号染色体异位。经过国家级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数据库鉴定,确认为世界首报染色体异常核型。这一病例的发现,增加了人类染色体异常的种类,同时为人类基因研究和临床医生对遗传性疾病的诊断提供了依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