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今年将改建公厕1100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6 新京报

  市政管委主任介绍,新建厕所将向郊区倾斜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昨日上午,市政管委主任陆海军做客城管广播时表示,北京在今年还将新建、改造公厕1100多座。同时还透露说,环卫清扫今年夏季会在早6点以前完成,冬季在6点半以前完成。

  市领导使用回收纸名片

  上午8时,城市管理广播在直播与北京市市政管委主任陆海军的对话时,主持人拿出陆海军的名片通过视频向网民进行了展示。陆海军的名片和其他光鲜的名片不同的是,颜色看上去有些发暗,在名片的右下角有一个能经常在垃圾箱上看到的循环利用的标志。

  “不光是我,北京市许多的领导都是用这样的名片。”陆海军讲,名片是用再生纸做成的,市政管委的工作人员都使用这样的名片。“主要是为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新建厕所向郊区倾斜公厕的新建、改造问题被政府列为实事之一。陆海军介绍,北京市每年会翻新、改造200座公共厕所。今年计划还要新建、改造1100多座。他说,政府从去年开始把管理重心向郊区转移,“像新农村的试点、旅游景点我们都加大投入公厕的新建、改造。”

  主路基本实现机械清扫

  陆海军介绍,“现在北京的主路基本上大部分实现了机械化清扫。”他说,去年北京增加了垃圾清扫车的总投资,该项市政府共投资1.4亿元。目前,城市的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郊区则达到了45%,陆海军说,今后这个比例还会提高。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已经制定出了北京市环境卫生的规划,规划中详细规定了大街小巷的清扫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