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光缆烧坏十多万户电视没法看 推测与放烟花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前天傍晚6时许,省城宿松路与太湖路交叉口发生一起光缆被烧坏,造成合肥市南部的十多万居民家中的有线电视信号中断的事故。经过抢修,截至昨天下午,受影响的有线电视服务已经全部恢复。

  当天傍晚6时许,家住合肥市太湖路附近某小区的孙先生突然发现,家中的有线电视信号突然没有了。他拨打有线电视报修电话后得知,是因为宿松路与太湖路交叉口的一处有线电视光缆烧坏,才导致有线电视信号中断。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着火的光缆是位于交叉路口的一个开口的窨井里,火苗时不时从窨井口探出头来。据围观群众介绍,因为附近不少路段在修路,不少窨井的盖子都是打开的,一些小孩子经常在路边燃放烟花玩耍,并且经常将烧着的烟花丢在开口的窨井里听响声。“估计又是小孩子丢烟花造成的失火。”不少居民推测。

  合肥市消防三中队的队员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扑救。合肥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的维修人员随即也赶到。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有线电视光缆被烧断,直接造成了合肥市黄山路以南、美菱大道、经济开发区以及政务新区的十多万有线电视用户中断服务。是合肥市近年来发生的较大的一次有线电视中断事故。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合肥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获悉,经过维修人员10个小时的连夜抢修,从昨天凌晨4时起,部分受到破坏的有线电视服务已经恢复。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获悉,十多万用户的有线电视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杨春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