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百姓广场百姓管休闲场所无纸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3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郑雷 记者 张素梅)遛狗的居民自备撮子、卫生纸———哈尔滨市第一个由市民管理的“百姓广场”建成半年来,得到周围百姓的精心守护,其干净程度令人称道。

  “百姓广场”位于南岗区文昌桥下,改造之前,很多人把这里当成了停车场,喷涂、粘贴的小广告把桥体变成了“大花脸”,晚上则成了闲杂人的宿营地。特别是夏季,一股股因行人随地大小便产生的腥臭臊气扑鼻而来,地面上乱扔的垃圾随处可见。

  去年夏天,南岗区对该广场进行改造时,就决定广场建成后交由当地居民管理。“百姓广场管委会”成立后,马先令等老党员纷纷加入,每天义务在广场上巡逻、检查。看见健身器材镙丝松动,就会有人不声不响地回家取个钣子拧紧;看见有人嗑瓜子,就会有人递上塑料袋……在他们的影响下,整个4000多平方米的广场上,既看不到纸屑、痰迹,也没有人随地便溺。现在,遛狗的人都随身带着小撮子和卫生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