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湖南首次发现C群流脑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51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 12日,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了解到,湖南省首次发现C群流脑病例。目前,四名患者已有一人死亡,其余三人正在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2006年12月10日,湖南衡阳市祁东县某校高一年级学生何某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并出现轻度腹泻等不适反应。在校医务室医治无效送往县人民医院时,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四肢冰凉等症状,后转往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医院以感染性休克、急性肾衰而收治。12月12日清晨,患者突然死亡。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何某所在学校高中部又有三名学生相继出现类似症状,经诊断,均为C群流脑病患者。

  据了解,湖南省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A群流脑病例较多,但经过大规模推广疫苗接种,发病率大大降低。与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更具有易传播、隐性感染比例高、起病急、病程进展快、病死率高等特点,临床上常表现为暴发型,可在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