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商品“孤儿”让超市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12日讯商家往往把顾客选购入筐后又临时决定不要而随手丢放的商品称作商品“孤儿”。岁末年初,各大超市在迎来购物高潮的同时,商品“孤儿”也剧增。一些超市负责人表示,商品“孤儿”已是他们越来越头疼的问题,希望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增强责任意识。

  12日上午,记者在文化西路某大型超市发现,货架上到处都有被顾客丢放的商品“孤儿”。有人在蔬菜货架上丢放了鲜猪肉,有人在白酒处放下了鲜奶,还有人将炸鸡腿、酱猪肝等一些熟食丢弃在火锅调料处,还有很多顾客将临时不要的商品,随手放到了就近的货架上。还有的顾客推了一大车东西,到结账时却因支付等原因,将一整车东西丢放在结账处。

  据了解,由于有的顾客将商品丢放到比较隐蔽的地方,还有的顾客将生鲜商品随处丢放,超市商品“孤儿”一方面给商家带来了损耗,另一方面也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记者注意到,在一家超市的商品“孤儿”回收处,工作人员不停地分拣着商品“孤儿”,把它们分好类,放到不同的箱子里。该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孤儿”是超市经营中难以避免的让人头疼的问题,他们只能发挥售货员的主动性,及时发现商品“孤儿”,对一些过了保鲜期的商品做清场处理。同时,他觉得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应该尽量想好了再买,提高消费责任意识。


记 者 沈 聪  实习生 杨连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