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输血不良反应个别有漏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2日讯12日,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公布了2006年卫生监督执法3号行动总结,去年3月至9月执法人员对全省采供血市场检查后发现,存在个别临床输血不良反应漏报、部分采供血(浆)机构血源档案记录不全等问题。

  2006年3月至9月,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为重点的卫生监督执法3号行动。全省共检查采供血(浆)机构38家次,临床用血机构684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56份,有效规范了全省采供血(浆)机构的执业行为,未发现非法采供血液(浆)和医疗机构自采血等重大案件和超采、频采或跨区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中发现,全省采供血市场仍然存在一些隐患。像个别临床用血机构对临床输血不良反应信息反馈不及时、不准确,存在漏报现象。目前,全省仅有8个市的卫生监督机构承担采供血市场的监督职责。部分采供血(浆)机构存在血源档案记录不全,保存不完整等问题。部分采供血机构特别是单采血浆站质量控制人员、技术和设备等方面较为薄弱,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