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60万渔民受益渔业资源修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12日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去年我省用于渔业资源修复的资金达1.4亿元,共回捕放流资源2.6万吨,比上年增长278%,全省仅渔业资源增殖一项直接增加产值达20亿元,受益渔民达60万人。

  我省自2005年开始实施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对渔业资源实施全面修复,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6年省委、省政府将“实施渔业资源修复和渔港建设工程”确定为为农民办的十件大事之一

  从去年秋季捕捞的情况看,我省增殖的对虾、海蜇、梭子蟹、乌贼四大品种均呈现大幅度增长的良好态势,全省共回捕放流资源2.6万吨,比上年增长278%,各类增殖资源综合直接投入产出比都在1:20以上。全省仅渔业资源增殖一项直接增加产值达20亿元,与此相关的捕捞渔民人均增收过千元,受益群众60万人。


记 者 吴修安  通讯员 马学信 刘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