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三百名“差生”临阵报名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沂水1月12日讯沂水一中近300名学生因为文化课成绩差,学校让他们报名参加艺术类高考。而校方表示,他们没有强制学生报名,只是鼓励学生报名,这样做是为了给学生多找一条出路。

  10日,沂水一中一名男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学校要求高三年级每班成绩60名以后的学生报名参加艺考,并称学校已经给他们报了名,只等现场采集照片。他同时告诉记者,班主任老师告诉他们,高考时他们只要文化课成绩过了本科线,根据高考升学人数统计方法,他们就可算作被本科录取。他认为,学校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学校的升学率,但学生们感觉高考不是自己作主了。

  接到电话后,记者10日中午赶到了沂水一中。据了解,该校高三年级共有10个文科班,每班80至90人,按照学校要求,将有近300名“差生”参加艺考。记者从几位同学口中确认,每班成绩60名以后的同学要参加艺考。部分家长也赶来了解情况,在该校的办公楼里,记者见到两位老师在向家长解释。

  学校的江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并未强制学生参加艺考,而只是鼓励学生参加艺考,以提高被录取的机会,帮学生找条出路。他说,学校接到了很多家长和学生的电话反映这一问题,他认为是个别班主任没对学生解释清楚,导致了误解。

  11日,一名女同学在电话中称,她刚刚采集完指纹信息,完成了艺考报名。她说,自己没学过一天艺术,根本没办法参加艺术考试,但学校已提前给学生报名,如果没有校长签字,就无法退出,她现在不知该如何应对。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