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水管爆裂抢修遇违章建筑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重庆晨报

  

水管爆裂抢修遇违章建筑挡道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主水管破裂后,维修人员抢修却遇上拦路虎———一栋违章搭建的“废品站”正好挡住了爆管的位置。为了尽快恢复供水,维修人员只好“破门而入”抢修水管。

  违章建筑挡住破裂水管

  昨天下午3:30,记者赶到水管破裂的南坪海峡路207栋前,此时积水已经退却。江南营管所管道抢修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经检查发现,破裂的水管就埋在棚子下方,但却找不到棚子的主人。

  记者注意到,棚子由两根钢管和塑料布搭建。透过缝隙,可以看到里面密密麻麻堆放着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

  居民们称,棚子是一个拾荒者搭建的,拾荒者不知所踪。为尽快修复水管,维修人员决定破门而入。

  自来水白流4小时

  居民们告诉记者,其实水管上午10点左右就破裂了,开始的时候很小,可这个棚子挡住,有的人开始过路看见了也没警觉,自来水白白流了4个小时,维修也被耽误了。

  抢修队工作人员陈先生说,破裂的主水管直径200毫米,这段主水管已经使用了近20年,估计是因为地面下陷造成了水管破裂。附近4栋居民楼共计300户居民暂时停水,因为棚子里堆满了杂物,再加上大树的遮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抢修进度。尽管如此,他们将连夜尽快抢修,预计当天晚上可以修复。

  图为:昨日,维修工人正在忙着清理水管周围的垃圾。

  本报记者张锦旗实习生许恢毅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