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弟弟到了叛逆期姐请假回家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重庆晨报

  飞:我小弟现在肯定到叛逆期了!我本来在重庆上班,但为了他,请假回家照顾他,真是头痛。

  晨报QQ:他最近怎么了?

  飞:他以前成绩还算好,现在不知为什么突然不想上学了,甚至还逃课!我常接到他班主任的电话说找不到他。我在电话里问他,他什么都不肯说,我只好回家了。爸爸也因他气得病更重了。

  晨报QQ:你可否叫你弟弟来和我聊聊?看到底是什么影响了他。

  飞:我说他的QQ号吧。他就和我在一个网吧上网。

  (主持人联系上“飞”的弟弟“放开”)

  晨报QQ:你好,愿意和我聊聊吗?

  放开:聊什么?我有烦恼你能帮助我吗?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就是不想上学。以前成绩还好点,班主任很喜欢我,现在就不行了,我也找不到原因。平时觉得人没精神,不想呆在教室里,回家也不想听家长唠叨。很多同学和我一样,我们是不是心理有问题啊?

  晨报QQ:没事的,你们这个年龄都这样,人都要经历这个阶段。成绩不好和厌学情绪都只是暂时的,人都会过青春期的。爸爸都被你气病了,你知道吗?

  放开:他本来身体就不好,害得姐姐也请假回来看我。

  晨报QQ:为了爸爸、姐姐和亲人,你也要打起精神来!上课实在听不进去,就闭目养神,休息几分钟。千万不能逃课,不能放弃学业哦!姐姐说班主任很喜欢你,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就找他说说,他会帮你的。平时遇到想不明白的事就来找我们聊聊,好吗?

  放开:好的,你劝我姐姐赶快回重庆吧,不要耽误工作。主持人谈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