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海电气集团一董事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00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徐寿松)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李松坚因“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已被检察机关逮捕”。日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公告了这一信息。

  李松坚系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他是继王成明、韩国璋、张荣坤、徐伟之后,“上海电气”在2006年7月上海社保基金案案发以来落马的又一高管。同时,他还是继张荣坤之后,由上海社保案牵连出来、为数不多的被公开宣布逮捕的人。

  因与上海社保案牵连,“福禧投资”董事长张荣坤已于2006年10月被依法逮捕,成为上海社保案中第一个被公开宣布逮捕的人。李松坚即随其后,成为又一个被逮捕者。

  据了解,与李松坚一起,在上海市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上被撤销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的,还有一个人,名叫唐海根。

  唐海根生于1953年,籍贯上海,长期担任周正毅的“农凯系”高层,因涉嫌挪用资金犯罪,日前已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作为周正毅大哥周正明的妻舅,唐海根在周正毅落马后主持农凯集团的工作,成为“农凯系”里最具话语权的人物。

  业界人士指出,唐海根的落马和2006年下半年以来周正毅再次被查有关。不过,唐海根涉嫌挪用的究竟是何种“资金”,目前外界尚不清楚。

  涉嫌挪用公款

  上海电气集团一董事被逮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