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10名导师教你创业少走弯路(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2:39 重庆晚报

  

10名导师教你创业少走弯路(图文)

  青年创业导师受聘

  本报讯 你想创业吗?创业哪些项目比较好,创业需要哪些条件……想解决这些问题,你可以找创业导师为你指点。昨日,团市委在人民广场举行“青春促和谐 岗位进万家”活动,并牵头组建了我市首个青年创业导师团,来自企业、银行、税务、高校的导师们,将为有创业梦想的青年提供服务,让他们在创业途中少走弯路。

  首批10名青年创业导师是: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黄钟仪;树王(国际)知识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树森;市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企业处处长林朝;市地税局营业税处副处长谭建;市工商局企业处副处长张自力;市就业局境外就业科科长谢渝;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鸽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彩均;市商业银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助理陆勇;重庆新洁净清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欣。

  这些创业导师们将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培训、提供政策咨询等方式,帮助想创业的青年了解与创业相关的法律、政策,有针对性地为青年创业提供项目论证、业务咨询和决策参考,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要选自己最了解的行业”

  “严总,你以前靠几张桌子啷个做大的?”、“我也想投资餐饮可以不?”……昨日在人民广场,刚刚成为创业导师的陶然居老总严琦,被不少有志创业的青年们团团围住。

  严琦表示,创业时一定要选取自己最了解的行业。在决定做一个行业后,一定要坚持做下去,不能今天做房产,明天做餐饮,因为人的有限精力只能做好一件事情。她说,今后对创业青年的指导,主要是教他们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他们少走弯路,少交学费。

  严琦同时表示,她将做一期免费培训,凡愿参加培训的“4050”人员,特别是“零就业家庭”的人员,下周一可到南方花园(科园三街)陶然居四楼报名。接受培训后,陶然居可吸纳一部分人就业。

  记者 何英/文 钱波 陆纲/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