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偷儿一刀刺来老徐忍痛抓刀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14 海峡都市报

  

偷儿一刀刺来老徐忍痛抓刀刃

  老徐空手抓刀刃,血流了不少

  

偷儿一刀刺来老徐忍痛抓刀刃

  还好“侠女”挺身相助,不然老徐可能要受重伤

  N本报记者 李帅 王浩志 实习生 魏丽静 文/图

  播报时间:昨日下午2点左右

  播报地点:福州市五四路古三座公交站附近

  播报实录:

  老徐死死抓住偷儿,不让他下车。偷儿从腰间抽出把20多厘米长的刀来,朝老徐下腹部捅了过去。眼看快中刀了,老徐一把抓住刀刃,鲜血喷得一地都是。公交车内,乘客一片尖叫。就在偷儿又要捅出第二刀时,边上的乘客林女士冲过去,一把抓住偷儿拿刀的手腕,老徐趁机将刀夺下,扔出窗外……

  夺刀过程中,林女士的手也被刀给割伤了,鲜血直流。而目击了这一幕的其他乘客都吓呆了。两个偷儿趁机跳窗逃跑。

  老徐是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后勤服务中心的一名管理员。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2点,9路公交车快开到福州五四路古三座公交站时。老徐告诉记者,车上不是很挤,只有几个乘客站着,他坐在车上倒数第二排,旁边坐着一个“大块头”。老徐突然发现上衣里的手机没了。老徐怀疑“大块头”就是扒手,就对他说:“要是你拿的,就快交出来。”“大块头”矢口否认。

  老徐就对围过来的乘客大喊:“谁借我手机用一下,打一下我的手机号码,我的手机在不在他身上就知道了。”这时一个穿灰夹克的人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老徐说了自己的号码,没想到“灰夹克”居然拨错了,等老徐纠正再拨时,老徐的手机已经关机了。这时,古三座公交站到了,“大块头”就想下车。老徐让司机关门,揪住了“大块头”。这时,“灰夹克”突然从背后猛抓老徐的衣服。“大块头”则冲着老徐大喊:“再不放开我,我就杀了你。”可老徐就是不放。

  紧接着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大块头”和“灰夹克”都趁机从窗口跳了出去逃走了。这时,正好有一辆警车从这里经过,林女士下车拦住民警报案。民警通知了“120”急救车,将老徐和林女士送到了省立医院。记者赶到时,两人都在包扎伤口。

  据了解,老徐今年54岁,曾经做了8年的保卫工作,先后抓住3个小偷。这次遇上了贼,当然要搏斗一番。两根手指被刀割得很深,失血过多,正在输液。见义勇为的林女士摸着手腕上的纱布说,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就是不想让刀刺到老徐身上,也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