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都专列是咱的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1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曾力游庆辉 通讯员 王婷

  本报讯 “外来工返乡海都专列”向外来工征求发车时间的消息传出后,近千位外来工纷纷打进本报返乡热线,对海都专列表示热烈欢迎。“这趟专列,对我们来说,真是让我们能安心工作的定心丸,要不然,往年春节前,我们上班总有些心不在焉,老想着该怎样才能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一位江西来榕打工的读者说。

  这是咱的专列

  发车时间咱来定

  昨天一大早,重庆的谭先生打进本报的返乡热线。来榕打工已8年的他,根据以往的购票经验,建议专列能在2月4日或5日出车。

  谭先生说,每年春运期间,福州到重庆的火车票都很紧张,因此从现在开始,就有些外来工开始买火车票返乡了,而到了春运前半个月左右,返乡的外来打工者就更多了,火车票就更紧张了。他还说,因为有些外来工怕越临近春节,火车票就越难买,那时不得已只能购高价票回家,但高价票对那些一个月只赚几百元的外来工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不过,更多的外来工都希望专列能在2月12日或13日出发,因为那时各单位都陆续放假了,买票回家的人都挤到一块,就可能出现无票可买的情况,如果这时候开通专列,无疑可以分担一些运输压力,让更多的外来工能回家过年。

  严把团体订票关

  决不出现高价票

  昨日,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处的干警开始对团体订票的企业进行回访,了解企业情况,核定订票人员的具体情况。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家企业向火车站申请团体订票,订票数逾50000张。

  昨日上午,记者随核查人员到了马尾的一家企业回访,该企业此次向福州火车站订了800多张的车票。核查人员对订票者的身份证号、返乡时间等做了一一核查。“这些票,要保证交到每个外来工手上,绝不能出现一张高价票。”核查人员提醒企业。

  据了解,此次火车站售出的团体票,在出票时,火车站方面都会留下票号,同时春运期间,核查人员还会上车回访,询问持票人员车票来源、票价等情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