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六千巡防队员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可处理一般性初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3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1月11日晚7时17分,南关街巡防中队成功处理一起因顽童燃放鞭炮引起的火灾,火灾没有造成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目前,郑州市6000名巡防队员已接受消防安全培训,市民遇到一般性初期火灾后,报火警的同时,可向附近巡逻的巡防队员求助。

  管城区政法委巡防办魏瑞明介绍,自去年年底郑州贯彻巡消一体化工作模式后,巡防队员在担负治安防范的同时,又肩挑部分消防职责。年关到来之际,市民如果遇到一般性初期火灾,可以向附近巡逻的消防队员求助,由于经过消防技能、消防知识培训的巡防队员熟悉地理、水源等因素,可以对火灾进行有效的初期扑救。

  魏瑞明说,巡防队员不是火警,在遇到电、油、气、各种化学品、危险品发生火灾时,市民要配合巡防队员及时疏散,以方便消防官兵参与救火。在上述情况下,巡防队员不得客串119。B

  线索提供 魏先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