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到2010年,社区看病也可享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44 山西新闻网

  太原出台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马继玲)今日,《太原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2006-2010年)》正式公布。到2008年,太原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达到4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达到265个,市民将实现“小病放心在社区、大病顺利进医院、康复平安回社区”。

  根据规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将设置在太原市辖六区、古交市及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每个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内,设置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2-3万人口享受直接服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难以覆盖的地段,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每个服务站服务5000-10000人。据了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尽量设置在服务半径的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同时,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用房建筑面积将不少于1000平方米,社区卫生服务站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在设计时,将充分考虑无障碍要求。

  为了方便市民,太原市将扩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保定点服务范围,到2010年,95%以上的服务机构将提供医保服务。今后,在百姓家门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遍地开花”,不仅服务便捷、规模大,还能让居民在社区就享受到医保服务。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