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省城房租月均价跃过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3:44 山西新闻网

  去年均价还是500多元众多求租者不得不选择合租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闫俊峰)从去年春节后就一直上涨的房屋租金,今年涨势仍然依旧。在此情况下,省城众多低端的求租者开始不堪重负,考虑其他的租房方式。

  由于工作关系,小郝需要把“家”从省城太钢搬到南内环附近,可是租房子的事就让他犯愁了。“现在房价涨得快,没想到房租也是噌噌地涨。”今日,他在几家房屋中介转悠了半天,但还是没有找到价格合适的小户型,“我一个月才挣1000多块钱,可是租金动不动就是八百、一千。”

  事实上,这不是小郝一个人的感觉。据太原“我爱我家”中介的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他们公司在各家门店登记的求租者下降了将近五成,这么大的降幅以前还是很少见。

  需求下降的背后是租金的上涨。据城调部门最新统计显示,上个月,省城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了3.2%。“去年的均价还是500多元,今年已经升到了800多元。而且三成左右还是大户型,对于大多数低端求租者而言,800元以上的租金他们肯定吃不消。”对于需求萎缩的原因,我爱我家的一位市场人士做了初步分析。

  无奈之下,很多人只有想办法降低居住成本,合租、甚至是异性合租、到城中村租房渐渐火起来。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大部分求租者需要的还是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但这部分房源在省城中心地段目前还是供不应求,因此,房屋租赁价格短期内还不会下降,将来越来越多的人会适应“陌生人合租”的形式。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