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省通信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齐作权)2006年,全省通信业伴随全国快速发展的最强音,网络规模、技术应用、服务质量、业务水平、管理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均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有效的提升,呈现出发展较快、收益较好、市场繁荣、活力增强的好势头。结合加快晋西北、太行山“两区”建设的安排部署,我省投资35亿元、出台10项措施,加快农村通信发展,进一步惠农助农,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2006年,我省通信业实现了良好开局:全省31025个行政村全部通了电话,成为全国第17个行政村全部通电话的省份;通信建设市场、垃圾邮件、短信欺诈、网络侵权等多项专项整治的有力开展,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得到巩固提高,市场竞争更趋理性,行业转型开始起步,行业与社会呈现良性互动。

  资料显示,全年通信业务收入完成158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省GDP的比重达到3.5%;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20亿元,同比增长25%;电话用户数有望突破2000万大关,其中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均可突破千万大关;全行业累计就业人数近10万人,上缴利税超过20亿元。

  2006年,为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农村信息化进程,省内各大运营商扩大光缆覆盖范围,提升宽带接入水平,普及互联网使用知识,建设和完善了农村互联网接入平台,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全省首批1098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中,已全部通了电话,1054个村通了互联网,848个村建立了互联网网页,489个村建立了网络文化站,397个村进行了农村信息化知识的培训。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