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时代呼唤胡兰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4 山西新闻网

  在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60周年之际,我省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缅怀先烈的英雄业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这对于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全省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我们学习刘胡兰坚定理想、献身革命的政治品格,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教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弘扬胡兰精神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我们学习刘胡兰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高尚境界,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情感上贴近群众,决策上着眼群众,工作上想着群众,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始终保持良好形象,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我们学习刘胡兰努力工作、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要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握新规律,建立新机制,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拼搏进取,勇于创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退缩,着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题,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增强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专心谋事、勇于任事、踏实干事,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形成讲实话、干实事、重实效的浓厚氛围,使我们的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的检验。

  山西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时代呼唤胡兰精神,我们要用胡兰精神去感奋、激励众人,让胡兰精神在新形势下放出新的光彩、结出新的硕果,开创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