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莅晋考察:张宝顺 于幼军汇报工作 金银焕等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 1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前往晋祠宾馆,向专程来我省出席全国妇联2007年“送温暖、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汇报了我省的工作。省委副书记金银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纪馨芳参加。

  张宝顺对全国妇联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全省工作情况。他强调,山西农村贫困人口多,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脱贫难度大,是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薄弱环节。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扶贫开发作为建设和谐山西的基础工程,加大了统筹城乡发展的力度。一是靠积极争取中央政策支持,目前有50个县享受了西部大开发的有关政策;二是靠老区人民自力更生,去年以来加快了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步伐;三是靠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特别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等职能部门的重要作用,形成了齐心协力推进扶贫开发的合力。

  顾秀莲对我省工作特别是扶贫开发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妇联工作是重视的,山西的妇女工作是搞得好的,特别是在培养女干部、发展女党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她希望,山西妇联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锐意创新,在深入基层上下功夫,在整合社会资源上下功夫,在提高妇女干部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有特色、经常性的“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各类社会平台为广大妇女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不断开创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