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山西纪念刘胡兰就义60周年 全国妇联主席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4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山西纪念刘胡兰就义60周年全国妇联主席出席
图为纪念刘胡兰烈士就义60周年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裴保生摄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 田建平)文水县刘胡兰镇修葺一新的刘胡兰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这里隆重举行大会,纪念刘胡兰烈士就义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省党政军领导张宝顺、于幼军、刘泽民、申联彬、方文平、高建民、赵劲夫、张少琴参加了纪念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刘胡兰烈士亲属代表和省直机关、吕梁市、文水县干部群众1800余人。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建民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会上讲话。张宝顺说,60年来,刘胡兰烈士的英名和事迹深深铭刻在人民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今天,我们纪念刘胡兰烈士,就是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以新的精神风貌投身于科学发展、强省富民的大业,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张宝顺指出,革命英烈铸就历史丰碑,新的时代需要再创辉煌。省委提出要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在转型跨越崛起中建设国家新型

能源和工业基地,构建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是我省走科学发展之路的具体途径,正在变成全省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全省人民要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让刘胡兰精神在新形势下放出新的光彩、结出新的硕果,开创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张宝顺强调,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要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要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中建功立业。

  张宝顺最后说,三晋大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为有刘胡兰这样的革命英烈感到骄傲,我们更应该以新境界、新作风、新业绩告慰革命英烈。我们要继承胡兰遗志、弘扬胡兰精神,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在转型跨越崛起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刘胡兰烈士亲属代表刘继烈、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及青少年代表也在会上发了言。顾秀莲、张宝顺、

于幼军和刘继烈同志共同为刘胡兰纪念馆揭牌,并和与会同志一起参观展览。随后,顾秀莲、张宝顺、于幼军、刘泽民、高建民等亲切看望了刘胡兰村的妇女代表,与她们共同缅怀英雄业绩,祝她们生活和美、新春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