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省府督查组分赴各市检查农民工工作:让农民工兄弟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4:44 山西新闻网

  本报1月12日讯(记者张临山) 春节临近,农民工问题牵动着万千人心。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督查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日起,省政府将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全省11个市,对各地开展农民工工作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清理和防止工资拖欠,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成为督查重点,以此确保农民工春节前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这次督查内容还有:各地农民工工作协调机制的建立与运行情况;贯彻落实国务院5号和我省41号文件的整体工作方案或实施意见的情况;前一阶段解决农民工突出问题的进展情况、针对当地的主要问题所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对策建议等。

  2006年后半年我省为农民工所办的十件实事成为另一个督查重点。这十件实事除了清理拖欠工资,还包括:全面落实2006年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促进农民工工资合理增长;规范劳动合同管理,签订和履行劳动合同情况;执行国家职业安全和劳动保护规章及标准情况,预防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执行国家工作时间规定,对女农民工、未成年工的保护情况;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服务农民工的情况;对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农民工参加工伤、医疗保险情况;农民工同住子女义务教育免除专门加收借读费的政策落实情况;农民工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规定执行情况。

  目前,我省农民工将近400万,51万农民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工达到了40万人。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