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黄俊英提高雄市长“当选无效”诉讼昨首度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09 中国台湾网

  

黄俊英提高雄市长“当选无效”诉讼昨首度开庭

  陈菊上任高雄市长,黄俊英仍提“当选无效”之诉。(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提起民进党陈菊当选无效及高雄市长选举无效诉讼,12日于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庭首次审理。黄俊英律师团主张全面验票,但法官以诸多事证待查,暂时不同意,裁处1月19日再行开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黄俊英委任律师团向高雄地方法院递状提起“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于12日下午2时30分首次召开程序准备庭。黄俊英亲自到庭了解审理情形。陈菊及高雄市选委会则委任律师到庭陈述。

  黄俊英委任律师团首先就“当选无效”诉讼部分提出3点事实:第一,此次选举无效票高达6622票,另废票比例较台北市选举多出千分之1.1,显然足以影响选结果;其次,陈菊阵营在竞选活动结束后,以“走路工”事件“黄俊英贿选,抓到了”对外召开记者会,意图以此不实言论影响选民投票意愿;第三,收购身份证明阻止选民投票,认为陈菊行为已符合“选罢法”当选无效。

  另外,“选举无效”部分,黄俊英律师团也提出3点事实:第一,陈菊阵营于竞选活动结束后,召开记者会,以夸大不实内容,影响选民的投票,高雄市选委会却不依规定制止;第二,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于投票当天,利用媒体访问时,故意影射黄俊英贿选,高雄市选委会也未当场制止;第三,高雄市选委会就该违规情况,仍由媒体持续播放,严重影响选举结果。

  据报道,陈菊及高雄市选委会委任律师团,对于黄俊英提出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事实,都予以否认。

  法官于是就验票费用进行讨论,黄俊英律师团同意先行暂时代垫验票费用,待胜诉后索回,并主张全面验票及要求能调阅选举人名册。

  但法官以诸多事证待查及选举名册事涉个人隐私,暂时都不同意,并希望黄俊英律师团能尽速补齐相关事证,同时估算验票费用及作业细节,以利下次开庭审理商议,庭讯1个半小时结束。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