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化工厂爆炸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化工厂爆炸一死两伤

  事发佛山高明区杨和镇,厂房在大火中化为废墟

  【本报讯】昨日中午11时许,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高进科技应用材料厂胶联车间突发连环爆炸事故,两次猛烈的爆炸后,化工厂房一片火海。事故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事发地点位于高明区沧江工业园杨梅园区内。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化工厂的厂房几乎全部在爆炸和烈火中倒塌,一发生爆炸的常压反应釜四分五裂,到处是随裂的铁条和钢片。车间外横七竖八地摆放着100多个蓝色的化工桶,靠近厂房车间处的化工桶外侧严重灼化,呈外凸状。工人们说,他们生产的是有毒化工原料二甲苯、松香水、香焦水等。

  据了解,此次化工厂爆炸,方圆2公里以内都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一些村民对记者说,一些鱼塘开始出现死鱼现象。相关部门已经派人前来检测附近村庄的环境状况。(《广州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