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半斤白酒吓退应聘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南阳一公司招促销员举行酒量考试

  半斤白酒吓退应聘女生

  【本报讯】河南省南阳一家公司招聘条件之一是要能喝半斤以上白酒。昨天,这道与众不同的“门槛”把前来应聘的大三女生陈妍挡在了门外,两杯白酒就把她灌得找不着北了。

  20岁的陈妍目前在吉林一所大学读大三,今年放寒假时,学校要求学生找个临时工作,社会实践结束还要写出书面总结。1月10日,她在报纸上看到南阳一家公司招聘业务员的广告,就兴冲冲地前去应聘。

  据陈妍介绍,一共有8人参加了当天的面试,都是和陈妍年龄相仿的年轻女性。考场上每名面试者面前,工作人员拿出了5个量杯一字排开,每个杯里盛一两白酒,要求面试者在半个小时内喝完,然后根据喝酒人的言语表现确定是否喝醉。结果只有两个人过了关,其他人有的喝一半就放弃了。

  陈妍提供的招聘海报显示,这是一家专门经销白酒的公司。随后,记者联系了公司的刘经理,刘经理坦言酒量是公司招聘促销员的必考科目。想来工作至少要喝半斤以上白酒”。(《东方今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