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醉汉醒酒追打“爱心病房”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1 东亚经贸新闻

  男子大闹马路和医院,医护人员说,他已经20多次被送到医院醒酒,醒酒后常在医院大闹

  东亚讯(记者 姜斌) “护士不让我醒酒,还打我……”1月12日中午,一名男子躺在长春市人民医院门前的大街上,过往的车辆纷纷避让。男子在民警和群众劝说下才离开。原来,男子在醉酒后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爱心病房”,他在醒酒后拿着拐杖追打为他醒酒的护士,自己又躺在马路上称被护士打伤。

  一闹 闹大街

  酒喝多了马路上闹一个小时

  1月12日12时许,在南京大街的长春市人民医院门口,一男子躺在马路中间,长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205警务区和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民警正在劝说男子。两辆警车停在路中,防止车辆躲避不及撞伤男子。

  男子说,他喝醉酒后被120送到这个医院醒酒,医院的护士将他打伤了。民警到医院调查,“爱心病房”几名护士说,那个醉酒的男子姓李,当天上午他在曙光路附近喝醉酒后在路上闹了一个小时。11时28分,李某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的“爱心病房”。

  二闹 闹病房

  满楼追打为自己醒酒的护士

  “爱心病房”医生和护士立即为李某醒酒。11时40分左右,李某醒酒后,竟拿拐杖追打为他醒酒的女护士,护士们急忙躲到楼上屋里将门从里面反锁,并立即通知医院保卫科。

  再闹 闹大街

  又躺马路上民警咋劝不起来

  李某敲了很长时间门后就自己离开躺在马路上。保卫科的几名保安说,他们见李某已走出医院躺在马路上,因怕他被车撞伤,两个保安就把他拖到旁边胡同,可是,李某大声骂他们后又躺在马路上。

  12时20分,李某被民警和群众劝起来后又到医院院子里走动,但没有进入病房。12时30分,李某在医院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离开。“爱心病房”的医生和护士说,据他们了解,李某家住在二道区,经常在外面喝醉酒,从去年夏天至今,李某已被送到医院20多次了,大家帮他醒酒后,有时他就自己偷偷离开,有时就在“爱心病房”里大闹。

  “爱心病房”医护人员常遭醉汉打骂

  2005年10月20日,长春市人民医院的“爱心病房”正式成立,设立爱心病房的初衷是为让无钱物、无亲属、无有效证件的病人能得到及时就治。几位护士说,他们现在收治的多是喝多酒的人。这些人往往不配合医护人们的救治,经常折腾医护人员,有的醒酒后就偷偷离开,有的醉酒者对医务人员又打又骂,把病房的玻璃和器具砸碎。

  (请张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