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被法院拍卖还了工人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3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辛成 见习记者 孙磊)昨天早晨9点,一些工人冒雨赶到杭州江干区法院,领取他们被拖欠的工资。仅一个上午,就有50多人前来办理手续,他们高兴地数着钞票:“有钱过年了!”

  此次被查处欠薪的主要是杭州典雅服装有限公司和迪欧诗凯服饰有限公司。其中,杭州典雅服装有限公司欠薪案是江干区法院2007年立案执行的第一批单位拖欠工人工资的案件,共计拖欠100名工人工资80多万元。

  去年,法院在执行一合同纠纷案时发现被执行人典雅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负债太多,现有资产无法清偿债务,同时有员工反映拖欠工资。法院果断查封了公司全部资产,以126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并动员工人向法院起诉欠薪企业追讨工资。为了让工人尽快拿回血汗钱,法院开通诉讼“绿色通道”,当天立案、当天调结,使欠薪案件圆满快速地执结。

  据悉,江干区法院在2006年集中发了四批欠薪企业的工资,合计处理了295个案件,295人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总额达22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