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不还 老不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40 都市快报

  昨天,余姚网友“思淇”在QQ上说:我现在急死了,我的摩托车被老公的哥哥借走了两个多月,还没还回来。

  现在,他电话不接,家也不回,我真担心他万一出意外或违章什么的。车牌是我的身份证登记的,到时我不就成了替罪羔羊了嘛。

  记者核实报道:“因为是亲戚关系,所以挺难办的。”思淇说,她甚至连报警都想过,可就怕关系弄僵了,以后见面尴尬才没有这么做。

  去年11月,老公的哥哥借车,是因为当时他自己的车子坏了,去不了朋友家才借出去的。“说好第二天就还的。”思淇说,但没想到,一拖拖了两个多月。

  刚开始,思淇的想法很简单:老公哥哥借了车,没什么大不了的,都住得这么近,能出什么岔子?

  他们一开始也没有催讨的意思,总想着老公他哥哥自己的摩托车修好了,就会把这辆摩托车还回来的。

  可等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动静。于是,她有了要回摩托车的想法。可关键是,不要说车子,就连老公他哥哥的人影也见不着,打电话一直也不接,摩托车还是没能要回来。

  思淇明白一向大大咧咧的老公也为难,“毕竟是亲哥哥,这事换作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说多了,怕老公难做人,也怕影响夫妻感情,于是,思淇渐渐地只好尽量避免在老公面前提起这个话题。

  可最近这段时间,思淇回想起身边发生过的一件事,才觉得车子非马上要回来不可。她同事曾经把车子借给了别人,后来车出了交通意外,结果同事花了“冤枉钱”,赔了几千块钱给事故中的受害者。

  这样的事,如果也发生了怎么办?她把想法告诉了老公,老公这时才突然“开窍”,也有了把车要回来的想法。可他们夫妻俩再怎么想,这个哥哥就是联系不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