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紫鑫药业:吉林打破上市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40 都市快报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昨日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而在此前,紫鑫药业经历了长达四年半的精心准备,并在两年半前冲击中小板未果。

  “本次通过发审委的审核,意味着我们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小板。同时,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也有望迎刃而解。”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生说。

  郭春生表示,紫鑫药业成立以来,一直呈快速发展态势。但是在2003年以后,企业的发展遭遇到了资金瓶颈,严重减缓了企业发展的速度。而本次上市将让公司摆脱桎梏,使企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也让广大投资者从公司的未来发展中大大受益。有专业研究员表示,如果紫鑫药业募集资金到位,投入既定项目后,该公司的发展则有望驶入快车道。

  紫鑫药业的成功过会,将成为吉林省第一只中小板A股,并且打破了吉林省长达近4年的“上市荒”。虽然深圳中小企业板第一只股票挂牌交易距今已有2年半之久,有多达106只股票在中小板挂牌交易,但这些公司中尚没有一家公司来自吉林省。

  2006年初,吉林省政府还向上市办批转了《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政府要对列入重点发展的行业,采取统筹规划、重点扶持方式,加大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力度。今后五年,吉林省每年首发上市企业平均不少于5户。目前没有上市公司的地区,要在2007年底以前有1—2户企业上市,县级市争取在2008年以前有1户企业上市。

  吉林证监局也对吉林省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表示乐观。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表示,目前省内正在辅导期的股份公司有9家,年内就全部到期,而这些公司中将有一批企业具备公开发行的条件。(李瑞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