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国八大文化会展项目 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5:40 都市快报

  记 者 王佳佳

  本报讯 现在,虽然国内各地办的动漫节很多,但真正属于国家级的,只有落户杭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它已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八大文化会展项目之一。

  昨天,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召开杭州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从2005年以来,杭州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特别是2006年的第二届,吸引了美、英、日、韩等2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组织了盛大精致的开幕式晚会、首届“美猴奖”动漫专业大赛、十国动漫节组委会峰会等多项影响大、效果好的活动。

  正是因为前两届打下的良好基础,2006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致函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中国国际动漫节固定在杭州举办。

  为办好今年的第三届动漫节,组委会动了不少脑筋:

  “美猴奖”评选工作,将邀请法国昂西动画节评委会主席、广岛动画节评委会主席等参与,使评委更具权威性;奖项设置参照昂西动画节大赛,在单项总体经费中提高奖金额度至100万元左右,并设“年度贡献奖”,奖金在20万元左右。

  为调动参展商积极性,今年的动漫产业博览会还将设立“最具创意展位”、“最佳视觉展位”、“最具中国特色展位”等奖项,并给予适当奖励。

  动漫节重点项目——2007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已于去年12月展开前期工作,并将于近日开始超级盛典的LOGO评选、主题歌评选和形象代言人选拔。

  本届COSPLAY将继续在全国设立若干分赛区,未能设立分赛区的地方选手,还可直接通过网络视频或录像报名;大赛的决赛和颁奖晚会还将在新浪或搜狐等知名网站上视频直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