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中学生模仿网络影片殒命 学者指媒体应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06 中国台湾网

  

台中学生模仿网络影片殒命学者指媒体应负责

  谢孟宗的父亲(穿红夹克者),心痛独子玩死亡游戏坠楼身亡,掩面痛哭悲伤到无法自持。(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桃园市慈文中学二年级学生谢孟宗因模仿网络影片“四楼超级自杀秀”,11日下午4时自学校大楼五楼倒吊,不慎坠楼身亡,在岛内社会引起不小的震动,有岛内学者批评,媒体根本不应该转载危险的网络画面,否则就该负法律责任。

  据岛内媒体报道,让谢孟宗丧命的惊险动作,缘自台湾网友贴在网络上的自拍影片,不过,经过部分电视媒体转载播出,再次造成不良影响。台湾师大传播研究所所长胡幼伟指出,传播效率高的时代,网络的危险画面通过媒体传播扩散,稍有不慎反而会增加吸引力,媒体却接二连三不经处理、一再播出,造成青少年模仿,这不是加不加注警语的问题,而是根本不应该播出!当大众媒体转载网络内容时,就应该负连带责任。

  据报道,当初自拍短片“四楼超级自杀秀”在岛内网络公开张贴时,即在网上引来一片骂声。该影片背景是一名男学生快速翻过教室四楼栏杆,做出倒吊、脚勾又松手等惊险动作。而看过短片的台湾网友说“看完之后整个很想揍人”,也有人说“要是我儿子的话,回家打断他的腿”。

  当谢孟宗模仿意外身亡后,更引起台湾网友一阵哗然,有人马上联想到网络盛传的“四楼超级自杀秀”,怀疑死者会不会是“影中人”?有网友找出影片再次点阅表示,感觉十分不舒服,有网友说“看了影片整个脚底发麻…”、“整个人都毛了起来…”。

  据报道,谢孟宗是家中独子,父母分居后跟着父亲生活,成绩不错,也很乖巧;谢的父亲赶到学校,眼泛泪光说,得悉儿子发生意外时他正在工作,当时心中一凉;谢孟宗是他的独子,在家里很活泼,有点皮,对儿子“怎会掉下去”,他不舍外也要求查明原因。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