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吉林发展统一战线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10 城市晚报

  省委书记王珉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记者 常旭/报道

  本报讯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1月11日至12日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王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王珉指出,做好全省各方面工作,实现吉林更好更快发展,统一战线肩负重任,大有可为。要认真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吉林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振兴吉林、富民强省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珉指出,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需要,是构建和谐吉林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要结合吉林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更广泛、更充分地调动一切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妥善协调和化解各方面矛盾,激发社会创造活力,增进社会团结和睦,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形成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和广泛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重要作用,按照尊重人、理解人、帮助人、团结人的要求,做好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工作,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使党更好地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始终成为领导人民群众开拓前进的坚强核心。

  王珉强调,当前吉林正处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统战工作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促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服务。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王珉强调,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在新世纪新阶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必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