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夜查醉酒驾车 违章信息进微机(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35 城市晚报

  10日晚,长春交警5小时查获102名酒后驾车者

  酒后驾车者被查后不敢面对媒体

  ■记者李靖/报道实习记者袁野/摄

  本报讯长春市交警支队购进35台先进的酒精测试仪,分配到每个中队。1月10日19时到零时,长春交警带着这些先进的检测仪上路面严查酒后驾车者。5个小时的突击检查,共抓到102名酒后驾车者,其中1人因酒后无证驾车被治安拘留。

  为防止有人通过关系逃避处罚,交警支队还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各区交警大队在拿到驾驶人的驾驶证后,要将询问笔录和驾驶证统一上交秩序处,由专人将这些人的资料录入微机,然后各大队再将驾驶证拿回去处理。这种做法杜绝了有些违章驾驶人找人说情。

  夜查现场醉酒众生相

  自我检讨型

  10日晚7时许,全安广场。南关区交警截住两名司机,通过酒精监测仪测试,两名司机的酒精含量是每100毫升血液中不超过30毫克酒精。“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就喝了点啤酒,以后开车再也不喝酒了。”司机不断检讨自己。

  自大高傲型

  “我一口酒也没喝,一点也没喝,你们的测试仪器不准!”在绿园区交警大队,王姓司机不断解释。交警巡逻时看到王司机开的轿车逆向行驶,打开车门闻到浓重的酒味,用酒精测试仪测试,酒精含量是123毫克,于是带着司机回来抽血化验。该司机紧接着提出挑战,他要和何副大队长比车技,看他是否喝酒了。

  狂乱粗暴性

  记者上路采访时,一辆黑色轿车从普阳街上经过,绿园交警大队的戴警官和葛警官用喊话器提醒该车停下,没想到该车突然加速飞驰,交警立即跟进,开出千余米,被两辆警车一前一后别住。测试酒精含量是123毫克。被带到交警队的马姓司机强行要走,情急之下竟对戴警官动起了手。

  藏头藏脸型

  10时许,长春市建设广场。一轿车看见路面上的交警立即要跨越三条线背向而驰,被交警及时拦下。经过测试,这名司机的酒精含量是63毫克。怕被记者拍下照片,司机竟用衣服将头部包住,就连下车时也不怕冷了,只顾着包住头脸。看来,司机也知道酒后驾车不好。

  偷奸耍滑型

  在建设广场执勤的交警又逮住了一名酒后驾车者。这名40多岁的司机面对提问三缄其口,上了警车测试酒精含量,这名司机心眼挺多,屏住呼吸,不吹气。不过他的这种滑头计策可骗不了这新购进的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因为这个仪器非常灵敏,只要你喘气,拿仪器在你面前一晃,就能测试出你目前的酒精含量。很快,这名司机的酒精含量被测出是55毫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