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成都市今年将建立中介机构信用警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熊德壮)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市凭《再就业优惠证》享受优惠政策的个体户有6519户,失地无业农民持《成都市失地无业农民再就业证》申办个体工商户2333户,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533户,工商部门共减免他们的登记费、市场管理费等工商收费52.62万元。

  据悉,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10056件,其中立案查处3842件,案件总值18839万元。“清无”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取缔5046户无证经营户,新办营业执照14931户,五城区(含高新区)无证照餐饮食品经营行为减少79.8%,郊区(市)县减少77.4%。

  记者还获悉,今年全市工商将进一步完善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就业再就业的“绿色通道”建设。副市长何华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工商部门在提高服务水平、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将着力解决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领域热点问题。加大电信、餐饮、旅游等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力度,针对房地产、保险、医疗、交通等领域的侵权和欺诈问题,加强合同监管,制止霸王条款,打击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合同保证金等违法行为。

  同时,我市工商部门在今年还将配合有关部门,建立中介机构信用警示、公示平台;并修改完善《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成都市中介机构信用信息收集和发布管理规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