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480元车费难住大二贫困学子 期盼好心人助其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艾新 实习生刘青青 刘念

  昨日,是本报“送千名寒门学子回家过年”启动的第三天,武大、华师大、湖北大学及华科大文华学院等高校学工部门已将三天来的贫困生申请名单传真至本报,与此同时,本报自前日开通了个人报名热线后,多名大学生打电话前来咨询或报名。

  前日早上7时半,湖北大学人民武装学院的牟同学就给本报爱心热线打来电话报名。牟同学说,他今年读大二,自从来武汉上大学就没有回过家了,也很想见到家人,希望通过本报圆他这个梦。

  当日下午2时许,拿着经学校学工处盖过公章的申请材料,牟同学赶到了本报爱心工作室,他居然还穿着一身军装。原来,军装就是他出门的“门面”衣服,牟同学自来校后就没有买过衣服,很多都是高中时亲朋好友给的。

  交谈中记者得知,牟是恩施利川人,父母在家务农,他是家中的老大。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他自从上大学后就没有回过家了,回家一趟往返需要480元的车费。由于母亲体弱多病,上大学后,凭借家中的贫困证,牟同学就在学校食堂获得了一份勤工助学的岗位,在食堂端菜、收盘子,这样可以解决一日三餐的伙食问题。双休日,他就在卓刀泉一家公司做收银员,用挣来的钱买点学习用具,学费则靠申请的助学贷款。

  “过年谁不想与家人团聚。上个星期,家里打来电话说母亲生病,现在每天只能靠中药来维持,家中的弟弟妹妹也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希望我寄点钱给他们买书籍。”说到这时,牟同学满脸忧郁。“我一年半都没有回家了。这次看到金报‘送千名寒门学子回家过年’的消息后,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幸运者之一,利用这次寒假回家看望家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