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都市报报道引反响 人大代表呼吁出台新规护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6: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杨磊 梅军)昨日,本报有关东湖周边楼盘过多的报道,引起两会代表及有关专家的关注。

  人大代表刘善祥提出,现在东湖周边冒出这么多的楼盘,关键是没有具体、细致的法规来约束。武汉是“百湖之市”,在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应出台一部专门的地方性法规,对湖泊周边的规划、建筑物距湖泊最近距离和高度等进行硬性规定,避免管理和审批的弹性,严格控制湖边建造高楼大厦。

  武汉市政府参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许国新也指出,湖泊属于城市的公共资源,在湖边建筑高楼、小区,让城市公共资源被少数人占有,有失公平。

  政协委员吴继洲认为,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一湖一景”,每个湖泊要形成自己独特的特色。相信武汉将严格控制湖边建筑,让湖泊周边成为更多市民的休闲地。

  政协委员董玉霞说,东湖是个最美丽的湖,期望能有一个最好的规划方案,凸显它的明珠之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