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大自主招生450个名额 2734个特长生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杨凯军 实习生王坤祚)昨晚,武大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理工文史类)开营,今明两日,1713名营员将竞争武大自主招生资格。

  武大招生就业处处长钱建国说,武大自主选拔录取的450个名额,将从1713名文理类营员和1021名外语类营员选出。外语类营员的选拔已于昨日结束。

  1700余名文理类营员分属于6个组:数学与信息科学组、物理与电子组、化学组、生物组、汉语写作综合组、管理综合组。各组分别组织营员举行笔试和面试,武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营员中,不少都是文学特长生或奥赛获奖学生。上海市同济大学第一附中的楼屹,在多家出版社发表作品60多篇,计30多万字,并获得了多种文学奖项;河南省濮阳市一中的韩瑾,曾获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二等奖、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钱建国说,获得武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者,仍须参加高考,若成绩达到省重点线,且第一志愿填报武大、服从专业调剂时,可被武大录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