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海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1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比上月上涨5%;中心城区及成熟社区的二手房价格也持续上涨,导致2006年12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升至1637点,较上月上涨2点。

  房产之窗网上海楼市监测系统显示,2006年12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6.2万平方米,比上月下降3.6%。不过,略有下降的成交量并未影响新房成交价格的上升。人民币升值利好带动上海内环中心区域高档楼盘成交量大幅增加,推高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较上月上涨5%。

  上海二手房市场在营业税、个税以及外资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成交量一直处于低谷,但二手房价格整体走势依然高位运行,在地段优势明显的一些区域,二手房价格更是稳中有升。业内人士认为,地段优势明显、新房供给量十分有限是内环中心区域二手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同时,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吸引了大量外资来上海收购中心城区高档物业,这增强了买卖双方对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的信心,卖方“惜售”、买家“追买”,二手房价格遂顺势攀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