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3000页证据指控华阳涉黑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7卷证据材料,3000页内容,直指陈淮团伙涉黑。昨日,成都市中院继续开庭审理陈淮、袁海犯罪团伙涉黑一案。检察机关指控该团伙成员10项罪名。

  昨日庭审进行了法庭质证和辩论。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17卷证据材料,共有3000多页。针对起诉书上的每一笔犯罪事实,公诉人一一宣读证据及14名被告人在公安机关的供述。陈淮的“弟兄”交代,他们平时都喊陈淮为“老板”,听陈和袁海的安排,所有事都是他们直接指挥。

  “老板”有困难,“弟兄”义不容辞,而他们有了困难,都会有陈淮撑腰。慢慢地,他们在华阳名气渐大,“老板”经常给他们钱用,到后来,在华阳一带,几乎没人敢惹他们。“我们都以认识和跟着陈淮为荣”。

  公诉人称,从所有证据看,陈淮团伙是个非常有组织性、计划性,领导明确,层次分明,成员众多,分工明确的组织,并且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构成要件。所以,应对所有成员数罪并罚,以维护社会秩序。

  陈淮的辩护人提出,指控的犯罪事实中,只有5项与陈淮有关,而且属于个人行为,其余的陈淮并不知情。而且,陈淮没有成立组织的主观目的,不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我没有对社会构成威胁。”在法庭陈述中,陈淮低头说。

  经过两天的庭审,陈淮等14名被告人涉黑案全部审理完毕,此案将择日宣判。

  胡眉岩程兴明本报记者杜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