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浙江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昨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冕实习生张丽) 参加浙江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文科生比理科生多了一份惊喜------语文题只需在1个小时内完成一篇作文就可以了。昨日,来自四川各地的160多名考生参加了在成都七中举行的浙大自主招生考试。理科考数、理、英,文科考语、数、英。

  考试从8点半开始,每一科的考试时间都是1个小时。两场考试之间大概可休息5分钟,“刚刚够上厕所。”一考生说。拿到语文试卷,很多学生松了口气------“谈你最喜欢的一本书,说说你读后的感受。”整张语文试卷就只有这么简单几句话。

  “开始有点怕。因为其他学校自主招生的语文题都挺刁钻,比如解释经史子集啊,翻译古文啊。”绵阳中学一名姓仲的女生说,她觉得写作文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都说字是人的脸,一手漂亮的字给老师的第一感觉肯定很好;喜欢的书反映出平时阅读广不广泛;从字里行间可以了解你的思想深不深刻……”

  考生普遍认为数学题“不太难”、“和高考差不多”,英语的“生词量太大了”。

  面试在下午进行。一次面试10人,走进教室后又分成5人一组,面对面坐下。15分钟后,考生陆续走出来。“让我们互相辩论。”其中一名考生透露。第一组的辩论题目是IQ重要还是EQ重要,谁是正方谁当反方都由浙大老师随机决定,第二组的辩论题目是法律有情还是无情。

  辩论结束还要单独面试,都是一些家常式的聊天。比如父母做什么工作?自己喜欢读什么书?有没有知心朋友?平时怎么和人交往?“我的父母都是卖菜的,老师就接着问我对父母的职业介不介意。”内江一中的周智表示,对辛苦供养自己的父母只有感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