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鞍山玉米收购价涨至1.30元/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黄晓冬 记者李勇报道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物价局成本调查队获悉,目前鞍山市粮食市场玉米收购价格在每公斤1.26—1.30元左右。

  预计在近期国际市场玉米价格大幅上扬的直接影响下,本地玉米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但上涨空间有限。

  今年玉米收购价格每公斤平均为1.23元,比上年的1.16元上涨了5.5%。

  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辽西北地区遭受了罕见的长期干旱,产量大幅度减少,全省粮食供求出现缺口,产不足需的矛盾有所抬头,导致经营加工企业市场收购积极性较高,采购进货增加;受柴油等农资价格上涨及雇工费用调整的影响,粮食生产成本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以玉米为原料的酒精、淀粉、燃料乙醇等大型玉米深加工项目迅速发展,增加了玉米的消耗量;此外,养殖业的发展也带动玉米期货价格上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