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城区人口连续9年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36 北方晨报

  鞍山今年还将通过“优孕通”网络服务平台,让孕龄夫妇安坐家中轻点鼠标就可享受免费孕前、孕期保健服务

  本报讯 首席记者丛妍报道 今年鞍山要通过网络为10000名准妈妈办理“优孕通”,孕龄夫妇安坐家中轻点鼠标就可享受免费服务!

  昨天上午,鞍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为准妈妈们带来了这样一个好消息。

  去年钢城少生3000多人

  2006年鞍山市全年实际出生20979人,比计划2.4万人少生了3021人,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5.98‰和0.70‰,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7以内,城区人口连续9年实现负增长。

  农村近4000计生家庭得奖励

  

  去年,鞍山对3902名农村60周岁以上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父母 ,按照每人每年600元的标准发放了奖励扶助金。对全市628名城市机关事业单位独生子女父母,按照每人退休后一次性补助2000元的标准实行奖励,并全面落实了1890名城市双无业低保户独生子女奖励政策。

  今年给万名准妈妈送实惠

  

  今年,鞍山市还将对全市农村60岁以上5168名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长,每人每年发放奖扶金600元;为城镇夫妻双方均无工作的家庭和失地的农民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还将通过“优孕通”网络服务平台为10000名准妈妈办理“优孕通”,免费提供孕前、孕期保健服务;继续推进“幸福工程”,对3000名贫困母亲实施帮扶等。

  新闻链接

  

  鞍山人口计生委去年在东北率先建立起“优孕通”网络服务平台。“优孕通”是“智能孕育保健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它以倒计时的方式专门为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从孕前6个月到孕产期的保健指导,全程共分12个阶段,内容涉及优孕方式、胎儿发育、孕期生活、孕妇保健、胎教优生、饮食营养、疾病防护、心理调适等诸多方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