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抑郁发作 公安局政委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个身体强壮,爱好运动,性格开朗的县公安局政委,突然在宿舍里自杀身亡!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公安局政委陈献之死,引起了不小波动。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陈献死因的初步结论是,属自缢身亡,患有“心理障碍———抑郁发作”。

  宿舍门框上自缢身亡

  1月11日早上7时40分,镇坪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发现,政委陈献在其宿舍的门框上上吊死亡。据介绍,卧室门框高约2.1米,陈献身高有1.8米,自缢现场留有遗书,同时还发现了他在湖北十堰市中医院2006年11月17日的病情证明书,证明书记载陈献患有“心理障碍———抑郁症发作”,死亡的时间初步推断为10日晚到11日凌晨。

  据了解,陈献年龄48岁,从警有20多年,2000年8月从白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流到镇坪县,任公安局政委。

  为人正直喜欢运动

  在镇坪县工作的6年中,陈献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镇坪县政府工作人员小李说,陈献政委喜欢打篮球,而且球艺很好,一米八的个头经常活跃在县武装部的球场上,只要在镇坪上班,陈献每天早晚几乎都要跑步锻炼,给人的感觉似乎充满活力。

  镇坪县政法委书记周丰说起陈献时感到很是惋惜。周丰说,虽然没有很深的交往,但陈献给人的感觉很正直,处理问题刚柔相济,特别是在县上组织的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中,表现特别积极,公安局的领导班子在几次考察中也都很团结。

  “陈献在镇坪的6年间,从没有听到过关于他的腐败、作风等问题的传言。”镇坪县纪检委一名姓陈的干部说。公安局一名田姓民警说,没见过陈献政委训斥过部下,他这一走,民警们心里都不好受,觉得很可惜。

  群众猜测自杀原因

  据警方介绍,县委、县政府和公安局里知道陈献有病的干部很多,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具体得的什么病,病情到底有多严重。在2006年12月份,陈献外出看病有近20天,这一点也被县上许多领导证实。

  由于警方对遗书内容的保密,关于陈献的死因人们猜测纷纭,有说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犯病自杀,有说是迫于某种不好说的压力自杀,也有说是因为贫困自杀……

  四五位自称是退休民警的老人围着记者说,陈献家里的经济不太好,至今也没有住上家属楼。他妻子动过手术,唯一的女儿去年考大学也不如意。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