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个税申报仅17人 不见名人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税务部门首次深入企业开展个税申报辅导

  “我们要申报个税!”昨日,在成勘院纳税辅导现场,3位该院员工主动进行了个税申报(上图)。据悉,截至昨日,年所得12万及以上的个税自行申报,已经进行了两个星期,全市仅有17人申报,这就意味着全市20个区市县中,有部分区市县竟无一人申报,而且在所有申报的个人中,竟无一位知名企业家、演艺明星主动申报。

  入企辅导 三人现场申报

  昨日,税务部门在成勘院专门组织了一个“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专题辅导会”,这也是税务部门第一次深入企业开展个税申报辅导。现场有3名该单位职工进行个税申报。

  申报两周17人纳税54.7万

  成都市地税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成勘院3位职工填写申报表格后,全市共有17位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进行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54.7万。成都地税相关人员表示,在这17位自行申报个税的纳税人中,并没有知名企业家、演艺明星等公认的高收入者进行申报,有些区市县也无一人主动申报。

  究其原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发放申报表格的数量比较多,但由于截止的日期是3月底,大部分高收入者还在观望中,再加上2006年的全年收入统计起来也需要时间,很多高收入者的总收入可能才刚刚统计出来,申报尚需时日。

  拖延不报最高可罚款万元

  成都地税工作人员提醒,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如不按规定办理扣缴申报和纳税申报的,税务机关将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行政处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江玮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