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9名崇州民工被困西藏那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喻奇树)项目经理玩失踪,9名守要工钱的民工身无分文,被困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昨日,接到求救电话的成都市总工会,发函给当地相关部门请求帮助。

  据崇州民工张进中介绍,崇州人吴安康,以崇州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九分公司的名义,在巴青县承接工程。2006年3月,张与家乡100余民工来到巴青县给吴打工。但吴一直拖欠民工工钱,累计欠下了60多万元的民工工资。一个月前,吴躲到拉萨,并关闭了手机。被逼无奈,多数民工只得回到成都,留下了9名民工守着讨要工钱。如今,留守的民工已经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陷入了困境。

  记者昨日在连线巴青县劳动局局长巴桑时被告知,吴安康实际上是个没有任何资质的私人老板,他们正通过司法途径寻找吴安康,并为民工讨回工资。

  成都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李永惠表示,他们准备赶往巴青县,为民工们维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