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超速监控准不准,驾驶人亲身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王幸福记者赵子慧) 自己感觉时速并没有超过120公里,却收到了罚单。有些驾驶人会产生“测速仪到底准不准”的疑问。昨天,南京机场高速交警大队邀请辖区部分企业驾驶员,跟随交警执法,亲眼见识了测速仪的工作流程。

  据介绍,机场高速全线共有两处固定电子警察和4辆流动电子警察车。其中电子警察分别位于南京往机场方向17公里处和柘塘立交附近。除了能够实时拍摄超速照片,柘塘立交处的电子警察还能拍摄到柘塘开往高淳方向的车,为绕收费站而反道通行的违法行为。另外,对花神庙立交、翠屏山匝道、禄口高架立交和宁高互通立交等几处重点地段,交警也设置了24小时监控。

  这么多的交通管理设施,怎么才能确保其准确性?机场高速交警大队教导员颜槐龙说,辖区所有测速用的“电子眼”都会定期送到技术检验机构进行检测。记者看到,在一份由江苏省有关计量检验机构出具的权威鉴定书上,机场高速沿线的测速“电子眼”各项误差指数都为“0”,证明其测速已非常精确。

  随后,民警请驾驶员们上车,在机场高速主线进行了一番体验。结果证明,前车只要开到130公里的时速,后面警车上的电子警察立即会忠实记录下来,速度丝毫不差。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