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提高预备役部队全面建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2日讯 (记者邱大军 通讯员郑晓富)今天在海口举行的海南预备役师团第一政委述职会议要求,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履行党管武装使命的第一责任人,预备役团第一政委要认真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领导预备役部队全面建设的神圣职责,自觉把预备役工作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委、政府任期目标责任制,确保部队建设与地方建设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发展,努力提高预备役部队全面建设水平。

  今天上午,海南预备役师首次召开团第一政委述职会议,听取了所辖三个任职一年以上的团第一政委的履职情况报告。会议并就如何履行好预任军官职责,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预备役部队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预备役师第一政委罗保铭同志对预备役部队的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对预备役部队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会议召开期间,在工作繁忙,不能出席会议的情况下,专门委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焕明同志到会传达了他的意见。省军区副政委刘鼎新少将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预备役部队建设作了具体部署。预备役师师长张大凤大校对三位同志的述职进行了讲评。

  会议要求,作为预备役团第一政委,一定要通过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实现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始终把预备役部队的工作当作自己份内的职责,勇于挑担子,主动抓协调,凝聚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合力。要自觉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定期现场办公,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处理、重大活动亲自参与,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同时也为广大预任军官履职尽责带好头、做榜样。

  会议强调,预备役部队建设当前要着重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力度,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保证党对预备役这支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二是要重视抓人才、强素质,切实把优秀人才选拔到预备役部队中来。三是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好部队的全面建设。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已经决定,今后将每年组织一次预备役部队团第一政委进行述职,进一步加强我省预备役部队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